close

我還記得你在東引的網咖裡滴汗,一邊是身體的,一邊是心理的。

東引阿兵哥  
那是去年的暑假,馬祖面臨大海的空間被蒸出一波波鹽分來,是一望無際噢,卻也難抵情感的摧殘,槍桿與皮鞋上夾雜著長官、弟兄的汗水、為女友、家人傷心的淚水,就這麼一淌而下,隨著足跡,永無止盡的進入國境的邊疆。



而這時螢幕卻唱起歌來。


當那一方彼岸的燈光在眼前亮起,中國好聲音的斗大字體隨之而出,你於是有了情感慰藉的對象。那時已然是第二年賽季,除了搖滾汪峰和那英,台灣的哈林和阿妹更是箇中焦點,我們不自覺翩翩起舞,一如他們的轉身微帶瘋狂。
回到寢室,你和我對唱萱萱沙啞的殘酷月光:「我一直都在流浪,可我不曾見過海洋。」,對照洋畔的迷彩,竟然劃出苦澀的芬芳;
我們讚嘆金潤吉〈When the man loves a woman〉的黑人腔,暫且忘了伊人在水一方;
專精訓練雖有罵聲隆隆,我們卻能在蘑菇兄弟的吉他聲中浩瀚飛揚;
這個舞台滿載了音樂人的夢想,卻也撫慰了我們的戰殤,從七月到十月,高則餘音繞樑,低則迴弦扣心,軍旅生涯最精華的片段,我們都一路唱過,如斯深情。


前天方知,第三季竟然就偷偷展開了。少了一些歌手,多了一些新血,但歌聲依然動聽,在東引與台灣間迴盪跫音。「一起重溫吧!」於是我要說,今年的七月,適合對過往的綿延重新戀愛,一如我們期盼的鄉海。而今,我們舉目皆忙,一身輕裝,時刻掛念2013年的海上,眼中有夥伴對未來的迷茫,嘴裡輕、輕、唱。

那樣忘情  


我還記得我們在東引的網咖裡滴汗,神情悠然,那樣忘情。

 

 

 

耕宇 201407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耕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